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益生股份向曹积生等 定增募资11.6亿元申请获深交所通过

来源: 国际畜牧网   作者:    时间: 2023-06-25

2023年6月15日,益生股份公告称,其11.6亿定增计划申请获深交所通过。此次定增为益生股份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股权融资。

公司先前公告,拟向实控人曹积生在内的不超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1.2亿股公司股份,定增募资不超11.6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种猪养殖项目、种鸡孵化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微信图片_20230625135519

益生股份本次定增募投项目

益生股份称,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公司将在黑龙江、山西、山东等地建立种猪饲养场及种鸡孵化场。本次定增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公司经营规模快速扩张所产生的营运资金缺口,提升公司的偿债能力,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上述募投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目前均已进入初步施工阶段,除种禽孵化项目工期为9个月外,其余3个种猪养殖项目工期为24个月。

益生股份称,公司始终以“高代次畜禽种源供应”为核心竞争力,在确保白羽肉鸡产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并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种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