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消费拉动有限 供给减量未至 生猪期价持续磨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09

5月9日盘中,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其中生猪期货小幅反弹,截止发稿主力合约报16045元,涨幅0.12%。

上周最新猪粮比价5.16:1,仍处于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发改委表示国家研究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基本面上,方正中期期货指出,当前整体屠宰量仍维持高位,并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出栏体重虽有连续回落,但绝对体重仍在120kg以上,反映上游大猪仍在释放之中,二育增加导致大猪仍有阶段性出栏压力。

需求方面,华泰期货分析称,屠宰企业开工率与鲜销率下降。冻品库存的上升是由于鲜销率下降导致的被动入库,截至目前冻品库存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目前上涨主要集中在头部资金充裕的屠宰企业,中小型屠宰企业库存处于较高水平,入库能力有限。节日过后预计市场消费逐步清淡,对于屠宰企业的收猪意愿会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后市走势,美尔雅期货表示,现货上行预期较强但实际走货节后跟进不足,越冬状况影响供给预期小幅收紧,仔猪价格稳中有升,但均重显示压力尚未出清。官方表示猪价后续趋稳运行短期震荡走低,二育、入库等托底有力但难以拉动上行,消费拉动有限供给减量未至,生猪价格持续磨底。短时市场分歧较大建议暂时观望,考虑到产能稳固且稍显充裕建议重点关注均重和下游走货情况,调整交易不同状况下养殖利润预期,并不建议目前追空操作,可考虑等待过热预期后高位进场。

来源:金投网、查猪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