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进口肉同比增加35.8%,猪价还能涨起来吗?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3-24

最新的海关总署数据公布,一二月份累计进口猪肉38万吨,同比去年增加了35.8%,如果再加上猪杂碎的增长量就更大了。要知道现在国内的毛猪只有七八块钱,养猪也是陷入重度亏损的,就这还加大进口量,这不是完全不给养猪活路了吗?个人认为,应该减少甚至停止进口肉。原因有三:

第一,进口货不安全,以前就因为进口肉闹过好几次新冠了啊,现在虽然新冠已经翻篇了,但是谁知道他会携带什么新的病毒呢,对不对?

第二,目前养猪行业是重度亏损的,连续亏了两年了,进口增加只会让养猪更加雪上加霜,这样不利于生猪行业的供。第三,国内肉价不。

他都是中国人的肉,都烂在锅里,但是你说你去进口就相当于去给国外送钱,这也不符合还富于民的基本战略啊。

所以我再次呼吁相关领导停止进口,动用给中国养猪一条活。(资料来源:Demon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