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首发!新希望六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乡村振兴粮食专列开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13

6月7日,随着一声汽鸣声,一列满载着40个玉米集装箱、悬挂新希望六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使命横幅的专列在广西防城港码头缓缓开出,标志新希望六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乡村振兴粮食专列首发起航!

微信图片_20230613100906

新希望六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乡村振兴粮食专列

 

同一天,北部湾港集团旗下北港物流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在防城港签订西部陆海新通道粮食振兴专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见证专列首航成功。

防城港市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旋、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车站副站长吕智勇、北港物流董事长李泰霖,北港股份副总经理蒋伟,新希望六和供应链大部、饲料BU广西片区、云南片区、贵州片区、猪产业中南纵队及新希望六和股份承运商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13100912

签订专列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希望六和物流中心总经理蒋先贵、北港物流董事长李泰霖、北港股份副总经理蒋伟见证下,新希望六和物流中心饲料物流总监陈虹宇、北港物流防城港总经理韦霞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防城港码头参观,并共同见证新希望六和乡村振兴粮食专列首发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13100917

专列首发仪式现场

此次合作是北港物流、北港股份与新希望六和的强强联合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北部湾港集团港口物流粮食业务的发展增加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根据协议,北港物流将充分发挥海、铁、公的运输优势,为新希望六和提供量身打造的绿色、高效、低成本综合物流服务。双方将以粮食运输业务为纽带,紧密合作,发展多赢、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一家有着40年历史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新希望六和强化农牧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的使命担当,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农业强国、粮食安全等大政方针,在饲料、养猪、禽和食品四大产业上自有研发优势,始终致力于将关系民生的农牧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此次签约将促进公司与北部湾港集团、北港物流合作,共同肩负起产业扶贫、粮食安全的社会责任,以服务大西南为基础,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613100922

近年来,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优势作用,防城港港口货物吞吐量不断创历史新高。2022年防城港港口吞吐量1.2亿吨,同比增长9%,其中粮食完成570万吨。

接下来,北港物流将以自身融合港口、铁路为一体的优势做好北部湾地区粮食发运的服务工作,与新希望六和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乡村振兴粮食发运项目上共同进步。

新希望六和供应链大部物流中心也将联动采购中心和本次战略合作辐射的片区分子公司,落实战略合作内容,携手北港物流实现高效优质低成本的综合物流体系。

来源:新希望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