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价再迎“翻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05

进入12月份以来,猪价下跌两天后,再迎上涨,无论是主销区还是调出区,都牛气冲天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消费者对猪肉需求逐步增加,加上南方腌制腊肉和腊肠行为增多,生猪市场逐步进入旺季,养殖端看涨情绪升温。

 

另外,国内部分地区口罩问题逐步优化,市场对于消费预期增强,市场涨势明显,多地猪价上涨超过1元每公斤了。

 

根据全国猪肉市场行情监控,今天26个省份中,猪肉均价2501降,涨幅达到96%

 

从屠宰场的角度来判断,北方的屠宰场仍存在较大的困难,很多公司都存在着多次的提价心理,外销的状况十分突出,因此,农户的销售意愿并不高。南部屠户对屠户的需求依然很旺盛,大部分的重型猪肉需求仍然比较旺盛,大型猪肉和标准猪肉的价格相差比较大。

 

大型企业参与竞标的热情增强,集团养猪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扬,每千克105-125千克的价格分别上升0.6-1.0/千克,125-140 kg的涨幅分别为0.8-1.0/千克,较轻的猪肉价格则较好。

 

东北地区的白条猪肉出栏价格在500-1000/吨之间,山东的白条猪肉价格在800/吨左右,而东北地区的屠户则是地销的比较好,屠宰存在着一定的毛白差,利润水平较好。

 

明天猪肉行情展望:综合最近几天的行情分析,行情乐观,牛气依然明显,明天猪肉行情有望出现大幅上扬,主要是考虑到了集团养猪的上市和交易量,还有腌腊肉的消费量。
来源:来源:三农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