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世界每出口3公斤鸡肉中就有1公斤是来自巴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05

 

今天,全世界每出口的3公斤鸡肉中就有1公斤是来自巴西。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巴西共出口鸡肉460万吨,为世界第一大鸡肉出口国。在巴西150多个鸡肉出口目的地中,去年对华出口达到64万吨,使中国继续稳居巴西鸡肉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地位。巴西动物蛋白协会预测,2022年巴西禽肉出口将达到49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

微信图片_20220905133133

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的统计: 到2022年底巴西禽肉产量较去年将增加1%,达到1450万吨;巴西国内消费将达到978万吨,较去年增长0.5%。另外,巴西蛋品2022年产量将达到530亿只;巴西国内人均年消费为250只鸡蛋。

作为禽肉养殖行业, 最大的挑战就是保持产品的持续供应;目前在世界经济的恢复中这种坚持更为重要。世界对于巴西禽肉产品需求与日俱增,感谢巴西禽肉的稳定出口,生产企业可以通过国际出口来平衡日益增长的成本。20221-7月,巴西禽肉出口达到56.2亿美金,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3%。

此外,巴西生产企业一直以来建立的良好卫生体系保障巴西禽肉出口到全球;尤其是在今年,我们看到欧洲、亚洲、非洲和北美几乎所有地方都面临禽流感威胁;巴西从未发生过禽流感,这也验证了巴西养殖行业的严格的卫生监督和管理体系。

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预测:今年巴西将出口460万吨禽肉,较去年增长6%。巴西家禽已经成为世界家禽业发展的一个评估指数;自从2004年以来,巴西禽肉一直保持高位出口增长。

今天,全世界每出口的3公斤鸡肉中就有1公斤是来自巴西的鸡肉。在巴西国内, 家禽养殖更是成为国家的主要支柱产业,为巴西国民经济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巴西有100,000个养殖户,有350万人直接或间接为这个行业工作。因此,我们借巴西禽肉日这个节日,向巴西所有禽肉行业的工作者致敬。

 
来源:国际畜牧网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