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市七年,痒了,退了!

来源: 乳业资讯网   作者:    时间: 2022-05-25

5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决定对*ST科迪股票终止上市。公告显示,*ST科迪股票自2022年6月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微信图片_20220525144624

公告显示,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2年修订)》第9.3.11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2年修订)》第9.3.14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本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微信图片_20220525144633

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应该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该机构提供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份重新确认及股份转让系统的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2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及时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办理好股票终止上市后的相关事宜。

资料显示,科迪乳业成立于2005年2015年6月在深交所正式上市。

微信图片_20220525144639

2016年,科迪乳业率先推出了透明包装的原生纯牛奶,即网红“小白奶”。“小白奶”的爆红,给科迪乳业带来了业绩的大幅增长,根据其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净利润增长41.56%。

微信图片_20220525144646

2018年5月,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3个月的科迪乳业宣布,拟以15亿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购买科迪速冻100%股权。

2019年7月,乳业资讯网《inktype="text" imgurl="" imgdata="null" data-itemshowtype="0" tab="innerlink" data-linktype="2" wah-hotarea="click" hasload="1">奶农我等不起了》(点击查看详情)得到广泛关注,随后有关科迪乳业员工、奶农上门讨债的视频在网上流出。

2020年6月,科迪乳业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科迪”。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科迪乳业股票交易自20215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科迪”。

2021年9月,由于2016-2018年年度报告中业绩造假、未按规定履行有关临时信息披露义务等,时任科迪乳业董事长、科迪乳业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张清海被处以警告、罚款,并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余相关负责人也被处以警告及不同额度的罚款。

2022年4月底,inktype="text" imgurl="" imgdata="null" data-itemshowtype="0" tab="innerlink" data-linktype="2" wah-hotarea="click" hasload="1">科迪乳业公布了2021年年度报点击查看详情,尽管实现扭亏为盈,但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对该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按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对此,科迪乳业提交了陈述申辩材料,但深交所最终还是作出了终止其股票上市的决定。至此,科迪乳业近七年的资本市场之路,画上了一个句号。

 来源:科迪终止上市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