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养猪场户:虽然淘汰了不少母猪 但猪还是太多

来源: 搜猪网   作者:    时间: 2021-12-02

  10月份国庆假期结束以后,猪价强势反转,超出市场预期,至今,猪价依旧处于这种强势反转的状态之中。叠加四季度需求旺季,为此,不少养殖户更是看好春节前及明年猪价。这些养殖户认为,前几个月猪价暴跌,母猪产能大幅去化,加之需求旺季,预计春节前猪价不会大幅回落。

  确实,冬季已然来临,南方腊肉制作已经迎来高峰期,而后北方腊肉行情开启,叠加年底备货的需求,估计价格降下来是很难了。

  但是,猪周期拐点来临,往往伴随着整个行业生猪产能去化彻底,而目前尚未达到这个状态。当前生猪存栏数量庞大,能繁母猪高于正常保有量,生产惯性增长,三元母猪基本淘汰,替换二元母猪,养殖效益明显提高。而且,用养殖场户的话说,虽然淘汰了不少母猪,但猪还是太多,母猪杀了,猪崽还在,这个惯性增长还没结束。

  基于当前供需情况,养殖端对明年二季度前猪价持谨慎态度,看好明年四季度。不过,业内认为即便开启新一轮上涨,猪价也很难再此前40元/公斤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