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希望:年底能繁母猪规模预计将在100万头以上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25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新希望(000876)提问, 公司能繁母猪数量在近一年内基本维持100多万头长期不见增长了,是不是因为公司考虑控制亏损幅度而采取的主动措施?如是,则随着在建工程逐步完工,如何实现满负荷生产?高成本问题怎么解决?另,周期总有起伏,如果公司因为短期亏损而压制现在的生产规模,那么行情起来后再打算爆发产量时又会随大流落后于友商成为接盘侠,对于这个问题公司是怎么考虑的?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近几个月能繁母猪存栏数量稳定,同时也在根据实际生产经营节奏以及行情变化,合理安排低效母猪淘汰工作。今年年底能繁母猪规模预计将在100万头以上,并根据近期生产调整情况可能会适当上浮。对于新竣工猪场,公司内部也有相应的论证,即使短时间不投产只算折旧,也比过早投产但生产效率过低带来的损失要小。即使考虑下一轮周期的扩张问题,目前的猪场产能和种猪储备都不是主要的约束条件,核心还是生产管理能力的恢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