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四季度生猪价格有反弹 但反弹幅度不宜做过高预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0

  此前,业内认为随着猪价数月的跌势,猪价已经是低的不能再低了,那么随着猪肉收储和产能调控效果的逐渐显现,同时秋冬季猪肉消费增加,猪价将企稳回升。确实,在进入国庆假期后半段之后,猪价开启了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

  与此同时,部分机构认为,生猪养殖业处于深度亏损已经连续数月了,去产能速度加快,预计明年春节前后会出现一轮较强且持续时间较长的反弹行情。对着这个观点,我们持有保留态度。

  短期来看,从供需基本面来看,四季度生猪出栏增幅较大是一个比较确定的情况,这是有数据可循的,无论从饲料销量还是养猪企业的出栏任务来看,都可以佐证这个事实。当然,四季度也是年内需求高峰开启的时间,腊肉制作需求、杀年猪的需求,以及节假日消费需求等拉动,均会给猪价带来一定的提振,但具体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观察,这其中我们还是要考虑大供给宽松,以及疫情等的情况。

  所以,综合供需两个方面来看,供给端过剩,叠加需求端的不确定性,预计四季度猪价或依旧低位震荡,但会出现反弹行情,只不过反弹幅度不宜做过高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