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江苏宿迁通过抖音线索捣毁一生猪私屠滥宰窝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26

  9月上旬,宿迁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从抖音上获知,一抖音号经常发送屠宰销售生猪的视频,而且生猪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通过研判,该抖音号的UP主从事生猪屠宰的行为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根据相关线索,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排查到该抖音UP主的非法屠宰生猪窝点。经商请公安机关,结合前期侦查情况,决定于中秋节前夕,对该生猪私屠滥宰窝点予以精准打击。

  9月18日凌晨,现场利用无人机远程红外成像等侦查手段,确定非法屠宰点位置和现场情况后,于3时30分开始行动,公安机关当场控制涉嫌非法屠宰人员4人,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屠宰后已分割的生猪产品1720.3千克,未及屠宰生猪8头,刀具15把,磨刀棒2把,电麻器1套,铁钩73.3千克,提升电机2台,剥皮架3辆,电子秤1台。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屠宰设备予以拆除,并对生猪、生猪产品、设备工具等进行异地扣押。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除农村地区个人自宰自食的不实行定点屠宰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定点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之规定。这次行动也是我局9月中旬捣毁的第二个私屠滥宰窝点。

  未经检疫生猪产品流入市场销售,危害较广,涉及千家万户的饮食安全,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多种手段,加强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