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温氏股份初步规划2022年出栏肉猪1800万-2000万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24

  9月23日,温氏股份(300498)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含毛猪和鲜品在内,初步规划明年出栏肉猪1800万-2000万头,会综合考虑未来行情变化适度调整出栏计划,但调整幅度不会很大。

  就养殖模式而言,温氏股份指出,自身正从“公司+农户(或家庭农场)”模式逐渐升级迭代为“公司+现代养殖小区+农户”模式。2018年到2020年,公司猪、鸡、鸭合作农户总数下降的一方面原因在于,合作农户单批饲养规模提升,进而生产效率提升,部分效率低的合作农户主动退出。另一方面原因在于,升级后的养殖小区按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场标准建设,生产效率和效能都有很大提高,所以合作农户数量相应减少。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温氏股份是否因投入成本、技术等问题而未选择“自繁自养”模式的疑问,温氏股份回应,养殖模式并不是影响成本的主要因素,“每种模式都有存在的合理性,成本控制水平关键受精细化管理能力、饲料营养配方能力、育种体系等多种因素影响。”根据历史数据,温氏股份在现有生产模式下的肉猪养殖成本在行业中仍具有很高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