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半年各大猪企销量远未达标 下半年出栏任务艰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2

  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1月-5月,11家上市猪企累计销售生猪3269.81万头,同比增幅达115.71%,年内各企业平均任务完成率为27.63%。

  据对出栏量排名前十的10家上市猪企统计,6月10家上市猪企共出栏生猪790.75万头,正邦科技、新希望、傲农生物、大北农的生猪出栏量环比均下降,其中正邦科技、新希望上半年仅完成了出栏量任务的30%左右。

  以此来看,上半年各大猪企销量远未达标,那么下半年出栏压力较大。

  其实,进入6月份后,自繁自养的养殖户开始进入亏损状态,外购的亏损更是在千元以上。可以说,由于当前猪价过低,低于养殖成本线,亏损严重,各大猪企也放缓了出栏速度,养殖户会扛价惜售,整体出栏量会有阶段性较少。但是,综合下半年的出栏任务来看,各大猪企也表现出了不会因为猪价下跌而停止“放量”,因为,他们期待通过降低养殖成本来达标。那么,下半年猪企的继续放量将会继续增加市场供应,猪价表现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