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持仓分析:上周基金仅仅小幅增持大豆和豆油期市的净多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2

截至713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和豆油期货均大幅上涨,但是投机基金仅仅小幅增持净多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713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大豆和豆油期货以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各自增加了几百手,分别为82,773手和48,927手。

截至713日当周,豆粕期货价格小幅下跌,投机基金在豆粕期市上的净多单减少4,000手,为16,704手。过去一个月里,基金在豆粕豆粕期市上的净持仓变化不大。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成交最活跃的芝加哥大豆期约上涨3%,豆油和豆粕期约分别上涨2.7%1.7%。未来两周的炎热干燥天气可能损害进入结荚期的大豆作物,不过8月份的天气对单产最为关键。

大豆及制成品市场也受到ICE油菜籽期货飙升的支持。作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加拿大的油菜籽作物遭受极端干旱的压力。截至上周五收盘时,11月油菜籽期约比一个月前上涨13%,上周大部分时间都在每吨900加元以上,比去年同期高出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