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奶源争夺再度升级!飞鹤拟超30亿港元入主原生态牧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09  

  9月6日晚间,中国飞鹤发布公告称,拟委托中信里昂向原生态牧业提出自愿性有条件现金要约,每股定价0.63港元,同时以现金换取注销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本次要约成功后,飞鹤将成为原生态牧业的控股股东,同时将维持原生态牧业的上市地位。

  “得奶源者得天下”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对下游乳企来说,控制上游奶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奶源的争夺亦由来已久。飞鹤此次收购原生态牧业,是蒙牛、伊利打响2020年奶源争夺战后,又一次头部乳企的强势入局,不仅顺应了布局上游奶源、保证自身鲜奶安全稳定供应的行业趋势,也有益于乳业整体产业链的安全稳定。

  原生态是飞鹤专属产业集群上的重要一环,原生态牧业七个牧场中有六个在黑龙江,且靠近飞鹤的工厂,享有优先供奶权。目前,原生态牧业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以畜群规模计)及最大的原奶生产商之一。此次要约成功后,飞鹤将成为原生态牧业的控股股东,飞鹤也将在巩固上游原奶供应稳定性的同时,增加对上游产业链的控制,减少原奶价格上涨的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