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临近9月,横盘博弈加剧,关注风险增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7  

这两天,各个微信群又安静了,原来那些高谈阔论,执意要把猪养到500斤等20元价格的,也渐渐不说话了。另一方面,猪价也没有出现大跌,这让那些动辄说要跌破15元的人,也无话可说。其实,猪价就像人得病了一样。现在不发烧,炎症减轻,但是并不代表病就彻底好了。

看多的和看空的都安静了,说明供需博弈进入到深水区了。谁都不会轻易认输,因为认输的一方,将会承受非常大的代价。对于养猪端,输了,猪价很可能就此暴跌,高价一去不复返,而消费端输了,本来赚钱就难,将要承受本不应该承受的高价猪肉。

双方都在默默加码。所以,压栏会加重,同样,放储也会更加频繁。输赢,估计很快就能看到。 

消费端分析

消费端看,猪肉消费因为大中院校的陆续开学,短期需求增加,短期内仍然可期。白条鸡和鸡蛋消费平稳。总体看,目前的猪肉消费,仍然同比正常消费低40%左右。而产能在快速增加。这与以前的产能很低,消费更低的情况大不一样。简单说,未来即使消费恢复,只要消费恢复慢于产能的恢复速度,那么最终的供大于求将要不可避免。

短期展望

这段时间以来,很多人问补栏的最佳时期。我想这背后,就是要尽快进入到养猪业的急迫心情。前一段时间,因为担心小飞,就是看到别人养猪赚钱了,自己也不敢养猪。现在看到,这个小飞,也许就跟蓝耳病等一样,无法彻底排除,但是也不至于像前几天那样彻底清场。而现在,随着猪价进入到下行周期,很多人希望能在养猪不赚钱前,分上一杯羹。所以,现在想要养猪的人,从上了年纪的老人,到回乡的农民工,乃至于原来干房地产的,干炼钢厂的,甚至于原来开饭店的,都要急忙忙进入养猪业。

如果全民都养猪,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未来啥样子。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甘愿冒险进入呢?

养猪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几十万元,一般人无论是自己出还是借钱,都能融到。养猪不需要985的硕士学历证书,哪怕大字不识都可以进来。养猪,更重要的是投入少,产出超高。那些关于出栏一头猪纯赚5000元的段子到处都是。总结出来,就是能动弹,有点小钱,有块地方,脑子说得过去,就可以养猪,然后,就手里拿着大盆,等着去接天上掉下来的数不尽的财富了。

这是梦么?还是即将到来的现实?所以,与其说问我能不能补栏,大约还是问,啥时候美梦成真,自己的大盆能赚满钱?抱歉的是,我不懂怎样去造梦,也不懂怎样去解梦。

我能说的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除了时势造英雄让万人敬仰,时代也能像大象不经意间踩死一个蚂蚁那样,轻易的让你一切归零。只不过,人们都是选择性健忘,只记得20.5元的价格,忘了1年前还有3元的价格。

罢了,罢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