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宏湘牧业:青年鸡+蛋鸡年产能200多万羽 稳步布局产业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07  
  青年鸡养殖企业的出现,大大缩短了蛋鸡上笼周期,改变了传统蛋鸡从育雏到育成周期长、产能上涨慢的现象。宏湘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湘牧业”)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是湖南青年鸡养殖量最大的企业之一,全年可提供青年鸡200多万羽,质量在湖南、广东、广西、江西等地有口皆碑。7月22日,由
 
新禽况主办的【蛋无抗、食无忧――“优质品牌蛋”寻迹之旅】走进湖南宏湘牧业,从200万只青年鸡到正在建设的60多万蛋鸡养殖场,宏湘牧业积极探索产业链的延伸。
 
  宏湘牧业育雏管理和销售业务负责人陈日升(左)与新禽况记者合影 青年鸡+蛋鸡,延伸产业链规避养殖风险
  宏湘牧业成立于2014年,一开始主要以“倒蛋”(蛋品的收购与销售)和饲料销售为主,2016年,总经理王波发现鸡蛋需求有些疲软,觉得只从事鸡蛋销售未来不长久,于是在稳定蛋品供应的同时,将重心放在蛋鸡鸡苗的育雏上,销售青年鸡。目前宏湘牧业全年青年鸡产能达200多万羽,在限抗、减抗环境下,为保障青年鸡健康生长,宏湘牧业通过封闭式管理,严格消毒程序等升级生物安全等级,减少育雏过程中感染疾病的风险。以常德为辐射中心,宏湘农牧的青年鸡销售到广东、广西和江西等地,由于育出的青年鸡质量上乘,已形成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非常受各地蛋鸡企业的青睐。
  宏湘牧业青年鸡育雏基地
  为规避单一养殖青年鸡的风险,2019年11月,宏湘牧业开始养殖蛋鸡。据宏湘牧业育雏管理和销售业务负责人陈日升和新禽况记者介绍,目前宏湘在常德的在产蛋存栏3万羽,郴州正在建设的蛋鸡场建成后满负荷可存栏蛋鸡60万羽。陈日升表示,蛋鸡行情涨跌不一,青年鸡的销售受行情影响大,建立蛋鸡养殖场也是为了规避行情带来的风险,“行情好时,可多卖一些青年鸡,行情差时,卖不出的青年鸡就投放在自家养殖场”。
  低行情下,维稳发展为主
  受新冠肺炎和多重因素的影响,鸡蛋价格在今年5、6月份低至谷底,给蛋鸡养殖行业带来沉痛的打击。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2019年在行情好的时候,外行跨界内行扩产,导致今年产能集中爆发,蛋价狂跌至谷底。宏湘牧业在去年行业红利期的时候也没有进行盲目扩张,而稳定发展一步一脚印,逐步按照计划扩充产能。
  采访交流
  陈日升指出,蛋价在今年下半年可能都不会有大的起伏,最多维持在低盈利的水平标准,假如疫情常态化,可能直至2021年上半年蛋价都不会太高。不过宏湘牧业对此并没有太多担心,因销售渠道稳定,宏湘当前的鸡蛋即使不做品牌蛋也不愁销路。为了将企业生产链做大做稳,陈日升表示宏湘牧业也在积极探索探索鸡蛋和淘汰鸡的深加工方向。但深加工链条的投入太大,宏湘牧业目前主要以稳步发展为主,在发展中积累经验,厚积薄发等待成熟的时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