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标准化蛋鸡养殖“啄”开致富门 日产蛋达7万多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6  

盛夏的洪江市黔城镇双溪社区,绿意葱茏,青山绿树间,鸡鸣阵阵,向胜良在家乡抓住“鸡”遇,依托蛋鸡产业,积极打造特色农业现代化产业模式,大力培育畜牧产业品牌,不断推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8月17日,记者走进向胜良开办的蛋鸡养殖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传送带前分拣鸡蛋、打包、装箱、发车,新鲜的鸡蛋就这样随着物流车,发往了全国各地。走进养殖了8万多羽蛋鸡的鸡棚内,记者意外发现,整个养殖场内居然完全没有异味,原来,公司引进了全自动养殖及清洁设备,先进的自动控温控湿、自动饮水、自动送料设备、自动送蛋、粪污处理等一整套自动化技术设备及可视监控管理系统。

向胜良告诉记者,整套设备目前是洪江市最先进的一台,他们主要是以生产蛋鸡为主,以蛋的销售为第一。所以,他们力争做一个无抗,做一个绿色产品,让洪江市人民吃到放心的鸡蛋,目前一天能够产到七万多枚鸡蛋,主要是发往外省各大超市。

通过可视监控系统可以在手机或电脑上实时看到鸡舍里的情况,当鸡舍温度过高或降低时,自动控温控湿设备会自动进行调节,自动饮水和送料设备也会定时地对蛋鸡进行喂养,当产下鸡蛋后,系统又将鸡蛋自动运输到生产线上进行处理、包装,大大降低了劳动力成本,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鸡蛋的品质。目前,该基地共有存栏蛋鸡8万多羽,日产鲜鸡蛋达7万多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0余人。

 

务工人员邱建菊说:“以前在外面打工,现在为了小孩呆在家里,来这里上班有了固定的工作,有了收入,两方都照顾到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