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强强联合,国鸡冰鲜龙头湘佳股份并购三尖农牧布局蛋鸡产业 文章来源:e公司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0-08-21 07:16:33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1  

8月19日晚间湘佳股份公告称,公司18日与湖南三尖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尖农牧”)陈琼武、陈其军、王美香、张德志签署《股份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收购三尖农牧70%的股份。

据公告资料显示,陈其军持有三尖股份30%的股份;陈琼武持有28.7%股份;王美香持有15%的股份;张德志持有7%的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尖农牧将成为湘佳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三尖农牧主要股东承诺向湘佳股份转让其持有的标的公司股份,并促使标的公司其他股东向湘佳股份转让其持有的股份,使湘佳股份在本次收购完成后持有三尖农牧70%股份。

三尖农牧在湖南蛋鸡行业地位卓然。1994年10月,毕业于武汉粮食学院饲料系的公司董事长陈琼武,在桃源陬市镇创办“三尖”饲料厂。1999年出于产业链延伸和企业长远发展的考虑,他建立了桃源县第一个规模蛋鸡养殖基地,蛋鸡存栏3万只,成功吸引了周边群众养殖蛋鸡。发展至今,三尖农牧目前拥有3个育雏场、8个养殖场、年存栏蛋鸡100万羽,是湖南常德的龙头企业,引领着桃源县乃至常德市蛋鸡养殖的方向。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4月刚刚上市的湘佳股份,主营业务为种禽繁育,家禽饲养及销售,禽类屠宰加工及销售,饲料、生物肥生产及销售。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标的公司湖南三尖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蛋鸡养殖的一条龙企业,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扩大产业规模,完善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加快主营业务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可为公司拓宽盈利渠道,提升综合竞争力,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肉鸡、蛋鸡加生猪,湘佳完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湘佳股份禽类养殖业务受到一定冲击。据公司近期披露半年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净利润1.38亿元。公司销售商品肉鸡1129.32万只,同比下降19.69%;销售均价9.92元/公斤,同比下降8.95%;销售收入2.02亿元,同比下降25.22%。

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商超冰鲜禽肉产品供不应求,销量大幅增加,第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受控,冰鲜消费需求有所回落,但同比仍有较大增长,上半年冰鲜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8.43%,对利润起到了最主要的支撑作用。

 

据新禽况了解,上半年公司冰鲜禽肉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约74.47%,毛利率高达51.63%的冰鲜营业收入占比大幅上升,依靠净利润为13.83亿元、销售收入7.36亿元的2.35万吨(约等效于1350万只)冰鲜禽,实现了净利润1.38亿元。为了更好的推进冰鲜禽肉的销售,湘佳股份已准备在上海、广州分别成立上海、广东分公司,主要做好产品的批发、销售,扩大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覆盖,推动冰鲜禽肉的进一步发展。在此番拓展蛋鸡养殖业务之前,2020年湘佳股份还向生猪养殖产业布局。据此前公告,2020年公司子公司湖南泰淼鲜丰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1万头种猪养殖项目、20万头商品猪养殖场项目及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在近期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湘佳股份也表示,目前生猪项目都在前期的租地、平整场地及办理手续阶段,预计2021年底会有产品上市。公司的猪肉产品是对公司生鲜产品品类的补充,公司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对猪肉的需求,结合本地品种资源开发,满足不同层次需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