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湖南:衡阳饲料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日产量达3500余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12
  今日,记者从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畜产品市场供应,衡阳市积极组织饲料等畜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切实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截至2月9日,全市饲料企业已恢复生产,日产量达3500余吨。
  当天,记者来到了位于衡南县咸塘镇的正大饲料(衡阳)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几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着挂袋、放料、缝包等操作,机械手将包装好的饲料有序地从生产线上抓取到设定位置,叉车来回穿梭,整个流程有条不紊。“这几天,我们抓紧复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满负荷生产,目前产量每天能达到500吨左右。”作为首批复工的饲料企业,正大饲料(衡阳)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彬彬说。
  记者了解到,衡阳市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于2月2日下发《关于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饲料企业开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凡是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现场评估确认符合开工条件的饲料企业,尽快开工复产,保证市场饲料正常供应。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在督促饲料企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现场督查,确保衡阳市“菜篮子”的有效供给。
  “畜禽水产养殖等行业是活物生产,饲料、添加剂以及养殖过程等环环相扣、互相依存,任何环节缺失将影响整个产业链。养殖业上游的饲料生产开工不足,将会对整个养殖业带来影响。”市饲料行业协会会长陈海涛告诉记者,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后,严格执行复工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设备,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等一系列硬指标,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