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太保产险:生猪保险将逐步从保养殖成本转向保养殖收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3  
  转化疫病疾病带来的生猪养殖风险,降低“猪周期”带来的收入波动影响,保险业在行动。记者从太保产险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生猪保险已决赔款达5.26亿元,有效降低了生猪养殖户的损失。下一步,该公司将从保障养殖成本逐步向保障养殖收益转化,向养殖户提供差异化的保险保障方案,积极拓展生猪、能繁母猪养殖险市场。
  具体来看,在承保方面,太保产险(不含上海地区)2018年实现生猪类保险保费收入9.13亿元,今年截至6月底,实现保费收入8.38亿元。
  在赔付方面,截至2018年年底,太保产险(不含上海地区)生猪保险已决赔款51678.33万元,未决赔款2399.42万元;截至今年6月底,生猪保险已决赔款40918.19万元,未决赔款22131.81万元。
  同时,太保产险上海地区生猪和能繁母猪养殖保险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1.15亿元,已决赔款4400万元,未决赔款1708.7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255万元,已决赔款1.17亿元,未决赔款1125.9万元。
  在生猪类保险方面,除了承保传统险种,太保产险还开发了系列创新产品。例如,为避免市场价格波动给养殖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其研发了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为避免巨灾给规模养殖企业(户)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其研发了规模养殖企业(户)适用的生猪养殖重大灾害保险产品;为保障农户生猪养殖利润,其依托玉米、豆粕期货市场,创新研发了猪饲料价格成本指数保险产品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