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香港鲜猪肉恢复供应:市民不介意加价 料两三天内恢复正常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2  
  受非洲猪瘟影响,香港两间屠房一度关闭并于19日重开,20日街市重新供应鲜猪肉。首日市场供应量仅为平时六至七成,肉价普遍上涨,仍供不应求。香港猪肉行总商会理事长许伟坚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相信未来两三天市场供应量会逐渐恢复正常。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资料显示,19日总活猪供应量为2899头,包括960头内地猪及1939头本地猪。与本月1日相较,内地进口活猪数量锐减至四分之一,而本地活猪供应数量则激增6倍。食环署预计,20日可供应3360头活猪,当中3260头来自内地进口,仅有100头为本地猪。
  香港猪肉行总商会理事长许伟坚对记者表示,鲜猪肉恢复供应首日供应量不足,仅为平时约六至七成,有市民反映依然买不到新鲜猪肉,但他表示“不用担心,之后两三日供应量会慢慢恢复”。
  许伟坚透露,19日活猪拍卖价平均每担为2653港元,最高为3349港元,最低价为2050港元,均较平日高出逾一倍。因此他认为街市肉档根据情况衡量加价10%至20%不等均属“可以接受”。
  当日,记者走访位于北角的渣华道街市,几间肉档均悬挂“新鲜肉出售”小牌,肉档外有约10位市民排队买猪肉,档主及伙计非常忙碌,与前几日闸门紧闭、门可罗雀的冷清全然不同。
  开肉档逾40年的档主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新鲜猪肉供应,肉档关门停业了8日,停市这么久是从未有过的。刘先生坦言,此次停市损失约数万港元,加之活猪拍卖价翻倍,他相应将肉价每斤提高约5至6港元。
  对于猪肉加价,市民梁太表示并不介意,她已经连续9日没有买新鲜猪肉,一直以鸡肉和鱼肉代替,但她很喜欢吃猪脚,因此一早就赶来肉档排队。她透露,平时猪脚是20港元一斤,就算加价至40港元一斤也会照买。
  而市民曾太则仅买了蔬菜水果,并不打算光顾肉档,她担心猪瘟过后第一批猪肉仍然不安全,且价格高过平时,因此迟几日再考虑是否购买。曾太表示,家人都更青睐鱼肉,因此前段时间市场停止供应新鲜猪肉对他们影响不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