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越南扑杀120万头猪阻非洲猪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14  
非洲猪瘟疫情在越南迅速蔓延,越南政府13日表示,迄今已扑杀超过120万头感染非洲猪瘟的养殖猪。占生猪总数大约4%。
据路透社13日报道,越南总人口约9500万人,猪肉占越南肉类消费总量的3/4,3000万头养殖猪大部分都在国内宰杀和食用。
越南2月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疫情迄今已蔓延至29个省份,包括同奈省(Dong Nai)。同奈省供应越南南部经济重镇胡志明市大约40%的食用猪肉。
越南政府发声明表示:“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相当高,疫情变得更加严重。”越南政府指出,由于缺乏资金和埋葬死猪空间,许多省份未能及时发现疫情,并且彻底扑杀病猪。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有鉴于越南的非洲猪瘟疫情非常严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3月建议越南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