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刍动物 » 正文

杨秀文:中国奶牛单产和生鲜乳质量已达到欧盟水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20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奶业协会期刊总编辑杨秀文在会上发言时说,通过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中国奶业过去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奶业整体数据得到大幅提升,直接推动了中国奶牛单产和乳品质量的提升。她说,目前中国奶牛单产和生鲜乳的质量已接近和达到欧盟的水平。
杨秀文在演讲中说,2008年之前,中国已经颁布了《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2008年之后又颁布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大约有20余项规章制度,今年6月11日国务院又发布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可以说在法律法规体系方面,中国已经初步构建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政策法规。
她说,2017年农业部曾经对4355批次的生鲜乳进行检测,平均乳蛋白是3.23,这是全国平均,规模牧场是3.19,远远高于国家2.8的目标。在反映生鲜乳卫生品质指标方面,2017年农业部对4374批次的生鲜乳进行检测,平均的细菌总数是31.3,规模牧场是9.2,远远低于国家的指标。此外,对于黄曲霉素M1指标,农业部2017年对17765批次生鲜乳进行了检测,黄曲霉检出样品平均值是0.04,2017年,远远低于国家0.5这个指标。还有就是重金属的指标,铅和铬远远低于国家的标准。
杨秀文说,目前我们国家规模牧场单产达到了8.5吨,蛋白率达到3.19,这个是2017年的数据。2017年抽检合格率99.2%,与2016年持平。三聚氰氨的检测,连续9年合格率保持百分之百,奶牛单产和生鲜乳的质量接近和达到欧盟的水平。她说,总体来说,无论是原料状况也好,还是乳制品状况也好,目前我们国家都是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历史时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