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刍动物 » 正文

新乳业:2020年一季度预计亏损2200-2700万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6  
  4月15日中午,新希望乳业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新乳业净亏损2200万元至2700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264.11万元。
  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和对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受到负面冲击,预计 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
  1、在疫情影响下,部分终端网点关闭,小区、社区封闭,学校延迟开学等,对公司学生奶渠道、订奶上户渠道和部分经销商渠道的短期动销和收入带来负面 影响。
  2、为应对疫情,保障市场供应和员工安全,公司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投入;加大对一线人员的保险和补贴投入;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多家医院、社区、慈善机构及政府机构捐赠产品和物资。
  3、通常情况下,公司的业绩呈现季节性波动的特点,一季度业绩占比全年较小。2020年一季度叠加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导致出现亏损的情形。
  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包括加大线上营销和新零售渠道的拓展;大力推动无接触订奶到户;快速推出富含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的鲜奶新品;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这一系列措施对公司经营恢复产生了积极作用,终端表现持续向好。截至3月末,学校渠道尚未复学,公司市场奶销售已 恢复至正常水平,3月单月盈利水平超过同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