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融资2亿的“鸡” 又有大动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20  
融资2亿,成为近年来全国餐饮行业融资最多的品牌;服务4亿人次,顾客排队成为餐厅日常;30年专注优质土鸡,3年计划拓展1600家直营店;从火遍安徽的街头巷尾到面向全国的野蛮生长;从肥西老母鸡华丽蜕变成为中式快餐领导品牌······这就是安徽老乡鸡。2018年不断霸占餐饮界头条的它,网传最近又将有大动作,据推断,可能是和收购中式快餐界另一大品牌有关。巨头收购巨头,这样的“戏码”也成功引发了广大群众的兴趣。
想要看清局面,猜中谜底,倒不如从老乡鸡本身着手。老乡鸡品牌未来将如何发展,将会成为此次收购动作的一大关键要素。
作为中式快餐的领导品牌,老乡鸡的前身,是其创始人束从轩苦心经营二十年的“肥西老母鸡”。2003年,在多年养殖土鸡的基础上,束从轩创办了第一家老乡鸡门店——以180天土鸡与农夫山泉炖制的肥西老母鸡汤为特色;食材甄选一线品牌供应商深度合作,品质放心;餐厅设计透明化厨房,将烹饪全程呈现在顾客面前,干净卫生看得见。坚持健康营养的中式烹饪方式出品,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迄今,老乡鸡在安徽省内已拥有400多家门店,并从2017年6月起开始布局全国,目前在南京、武汉两地拥有10家门店。值得注意的是,省内省外的400多家门店均为直营店。
不难看出,老乡鸡的“野心”已经不满足于做省内的佼佼者,而是想做全国的“大买卖”。换句话说,未来老乡鸡品牌发展的重心,离不开全国化。
如此看来,此次收购动作饱受群众提名的“前三甲”:武汉热干面,鸭血粉丝汤和永和大王,谁更贴合老乡鸡未来的品牌发展定位,谁也就最有可能“出线”。
先来看武汉热干面。作为区域性知名美食,武汉热干面的的确确已经从武汉走向全国市场,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想吃一碗热干面并不算困难,但真正具有领导效应的武汉热干面连锁品牌尚未出现,如果老乡鸡收购武汉热干面的话,很难形成强强联合的品牌势能。
再来看鸭血粉丝汤。和武汉热干面一样,鸭血粉丝汤也是全国知名美食,尤以南京鸭血粉丝汤为最。当然,鸭血粉丝汤和武汉热干面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市场表现力可期,但品牌代言人空缺,且区域割据明显,这和老乡鸡逐步开启的全国化战略是有出入的。如果说老乡鸡想收购武汉热干面或者鸭血粉丝汤的品牌,倒不如说是收购一个美食品类——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最后再来看永和大王。在这三个“提名候选人”当中,全国连锁又有品牌势能的永和大王无疑最有可能获得老乡鸡的青睐。而且,在今年初,老乡鸡成功获融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加华伟业”2亿元投资的时候,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国性供应链的成熟、信息化以及资本助力,中式快餐将打破区域品牌割据的现状,出现全国性的连锁品牌。”这或许是老乡鸡留下的伏笔和暗示也未可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