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专家:生猪养殖潜在产能处于逐步扩大的态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8  
猪价从2016年6月份之后就开始进入下滑的状态了,2017年的盈利更是大幅的缩水,但是真正让养殖户开始缩减产能的还是今年春节过后,猪价开始了实质性的下跌,亏损正式开始。业内认为本轮下行周期或有望持续至2020年,所以市场上已经有些人开始淘汰产能了。
但是根据观察发现,母猪淘汰现象多存在于小规模养殖户和部分成本控制较差的规模养殖户。简单的说是由于环保和行情的逼迫所致。而有实力的猪场虽然也在淘汰,但是除旧换新,以结构调整为主。这样一来,尤其是在大养殖企业中间,生猪养殖潜在产能处于逐步扩大的态势。可以说供给不会越来越少,只能会逐渐增加。
因此,业内认为当前的猪价反弹仅仅是年内的季节性、周期性反弹,长期来看不存在反转向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