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通报 » 正文

农业部发文防范非洲猪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11-26  

  23日,农业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非洲猪瘟的防范工作,切实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等。专家表示,防治猪瘟工作启动有望促使猪瘟概念股爆发。

  通知指出,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家猪和野猪的急性接触性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达100%,对养猪业危害巨大。该病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在我国被列为一类动物疫病,是我国重点防范的外来动物疫病。近年来,俄罗斯等国家非洲猪瘟疫情不断,并呈继续扩散蔓延态势,对我威胁不断加大。近日,乌克兰首次发生非洲猪瘟,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官员警告,各国应警惕疫情传入风险。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猪瘟对养猪业危害巨大,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