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通报 » 正文

深两活禽市场检H7N9核酸阳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12  

  深圳龙岗区活禽市场检出环境样本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昨日,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2月10日,省和深圳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合工作组在对深圳市活禽市场环境禽流感病毒污染的监测中,共采集13个活禽市场70份环境标本,其中,龙岗区两个活禽市场检出3份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份来自龙岗区横岗街道办排榜市场家禽档砧板;2份来自龙岗区南湾街道康桥肉菜市场三鸟档的鸡粪和该档口的脱毛器)。

  昨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省防控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疫情工作会商会,会上,专家组评估认为,广东发生散发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极高,随时可能有病例发生。

  专家提醒,市民接触禽鸟以后、饭前便后要洗手;如发生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同时,禽鸟类的蛋和肉要煮熟后再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