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通报 » 正文

越南出现致命新型禽流感病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9-10  

  据越南官方媒体报道,越南正出现一种新型高度致命禽流感病毒,并正在快速蔓延。 农业部官员说,这种新型禽流感很可能是去年爆发的H5N1病毒的变种。

  越南网上媒体VietnamNet前天引述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叶景秦的话说,新型病毒“正快速扩散开来,而这是政府的一大关注。”报道引述专家说,新型病毒是在7月出现,8月已蔓延到越南北部和中部。

  动物卫生部说,目前已在六个省份发现新病毒,被扑杀的家禽多达18万只。

  中央兽医诊断中心说,新型病毒同一般的禽流感类似,但毒性更强。该中心将检验现有的疫苗,能为人体提供多大的免疫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东南亚地区中,越南是有记录禽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从2003年至今有至少59人死亡。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