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通报 » 正文

香港雀鸟公园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7-06  

  日前,香港渔护署在雀鸟公园一个放置鹊鸲的雀笼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雀鸟公园将被封闭21日。今年以来香港共发现22宗野鸟禽流感个案。)

  渔护署助理署长薛汉宗称,有关样本上月25日抽取,并于早上证实带禽流感病毒。被化验出含H5N1禽流感病毒的雀笼,原用做放置马来西亚进口的鹊鸲。这次是从鹊鸲粪便样本检测到禽流感病毒的。他指,涉事的店铺没有卖出雀鸟,相信风险会较低。当局参考2007年的经验,认为不需要扑杀雀鸟公园内所有雀鸟,但仍需隔离检验,会抽取大量样本做化验。)

  薛汉宗又指,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进口的雀鸟需要来自无禽流感暴发的国家,并且有当地兽医证明、出口前5天通过禽流感检测,以及入口后需进行快速测试,因此不排除本次的鹊鸲是受到野鸟感染。)

  渔护署署长昨已宣布该雀鸟店铺为疫点。有其他店主指,事件对他们影响很大,希望当局能给予他们应得的赔偿。薛汉宗表示,署方会考虑类似2007年关闭雀鸟公园期间、免收商户租金的方案。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