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河南:600万专项资金扶持家禽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省政府通知600万专项资金扶持家禽业发展

  为将禽流感疫情对家禽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河南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扶持家禽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优惠的政策扶持家禽业发展。

  按照通知精神,省政府将拿出600万元对重点种禽场、加工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六个月的贴息;市、县对本地的中小型养禽场和加工企业也要进行贷款贴息。各级金融部门将增加对重点家禽饲养、加工企业的贷款额度,对已经发放但尚未到期的流动资金贷款,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具体期限由贷款银行决定。在疫情发生期间,对已到期并发生流动资金贷款拖欠的受损企业,银行免收贷款罚息。

  对家禽饲养?穴包括种禽饲养?雪、加工和冷藏冷冻企业,税务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对企业应缴纳的2004年度企业所得税、自用房屋房产税、自用车辆车船使用税、企业自用土地应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给予免征照顾。自2004年2月1日至2004年7月31日,对禽类加工企业和冷藏冷冻企业加工销售的禽类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对禽类加工产品出口及时足额退税,对于2003年已出口但未能在规定的出口备案截止日期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的部分,在企业抓紧备案的基础上给予退税待遇。

  为切实保护种禽生产能力,省政府还决定安排一部分农业结构调整资金对一些市场前景好的种禽饲养企业给予扶持。从2004年2月1日起至2004年7月31日,对家禽饲养、加工企业和饲养农户免征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标准减半收取,对出口的禽类及其产品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保证对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减免税收、行政事业费减免等扶持政策落实到位。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要针对家禽养殖?穴包括种禽养殖?雪、加工和冷藏冷冻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保护养禽业发展。妥善处理好家禽养殖、加工企业职工的生活,对各地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效益下降或停工停产的困难企业职工给予照顾,对符合条件的,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规定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也应及时给予救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