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广东:注册活鸡很健康,希望尽快恢复活鸡供港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广东希望尽快恢复活鸡供港

  广东供港冰鲜鸡的准备工作已就绪,3 月12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就香港22日恢复供港冰鲜鸡一事作出上述表态。他还表示,广东的活鸡也基本确保安全,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广东活鸡供港。

  供港冰鲜鸡加工严格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养鸡场及加工厂,发现广东的养鸡户预防疫情的意识很高,养鸡场和加工厂都进行了严格监控。在花都区某加工厂,记者见到,该厂厂房明亮宽敞、采用的都是自动化设备。经过更衣换鞋、消毒等严格程序,记者才得以进入厂房参观。冰鲜鸡的加工过程从放血、脱毛到掏膛、预冷,都是自动化实现。最后的包装过程也非常严格,在无尘车间进行。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处动检科科长朱崇德介绍,这些加工厂生产的冰鲜鸡是很卫生的。

  广东注册活鸡很健康

  据朱科长介绍,广东检验检疫局已对供港澳活禽实施远程电子监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可通过电子监控系统来监视鸡场的鸡只养殖情况。另外,供港澳活禽都有自己的户口,检验检疫局将注册鸡场的饲养管理、免疫、用药、检验检疫以及出口或内销的情况,具体包括注册登记资料、进苗数、饲养品种、饲料来源、免疫记录、存栏量、检验结果、监管记录以及每批供港澳活禽的证书、香港政府反馈的消息等都输入供港澳活禽检验检疫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

  除此之外,检验检疫局对各注册场进行至少每周一次的巡查,逐栏对存栏鸡进行细致的临床观察并抽取血样进行抗体监测,决不让一只有问题的活鸡进入港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