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重庆:禽流感使鸡鸭跌至谷底,猪、牛热销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禽流感让鸡鸭销售跌至谷底,非禽肉类食品却冲出节后冷场的固有轨迹,借机填补市场空白,牛肉经营者更是大发其财。

  重百临江超市生鲜负责人介绍,虽然近两日鸡鸭销量从原来至少一两百只降到10只以下,但牛肉、猪肉、水产品等却走出节后淡季的惯例,每天销售牛肉150多公斤,猪肉200多公斤,比平时都大幅提升,海鲜鱼类日营业额也达6000多元,居平时的中上水平。

  为重百临江超市提供货源的金航牛羊制品公司昨日表示,这两日,他们的销量重新登上春节期间每天500多公斤的高峰。此前,金航公司的牛肉平时日销量在250公斤左右,春节后几天一度跌至150公斤。从2月1日开始,牛肉销量猛增。

  新世纪超市表示,他们的猪、牛、鱼等也同比增长。为新世纪供应牛肉的经销商李进强透露,近两日销量虽未达到节日的最高水平,同比也增长了20%以上。

  牛肉的畅销,也刺激起其他肉食品的冲动。金航负责人称,如果肉类市场继续受禽流感影响,公司将让已下市的羊肉重新上市。

  由于目前已进入宰牛淡季,未杀的牛多用于春耕生产,因此批发价格比节前上涨,少则0.6元/公斤,多则1.4元/公斤。为解决这一矛盾,业内人士表示可能到陕西、四川等地买牛。

  市商委人士表示,将及时向有关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通报情况,建立合理库存,确保肉类商品不断档脱销。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