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香港卫生官员:暂时无须禁止内地活鸡输港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新华网香港1月28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陈育德28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供应香港的活鸡主要来自广东省内经批核的鸡场,暂时无须全面停止内地活鸡供港。

  在出席此间召开的有关抗禽流感简报会上,陈育德指出,目前供港活鸡主要来自广东约30

  0个全部由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批核的鸡场,并有监察系统确保鸡只健康情况达到满意程度。而自去年11月开始,供港活鸡已开始接受H5N2疫苗注射,应可有效防止禽流感。

  陈育德表示,供港的冰鲜鸡也都由指定的加工场供应,经加工的鸡只均须由获批核的鸡场供应,所以鸡只的健康也有一定保证。

  他表示,现在为鸡只注射的H5N2疫苗,能有效防止禽流感,不过有关部门会密切监察情况,留意病毒会否出现变种。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也将密切监察疫苗的成效。

  香港特区政府27日晚收到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通知,得知广西、湖北和湖南有证实及怀疑禽流感个案发生。香港已停止该3省的活家禽及肉类输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