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日本修订食品卫生法 中国动物产品出口将受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日本日前对食品卫生法进行了修订,在禁止传入的动物疫病名单中新增加了57种动物传染病,这意味着日本将禁止销售携带这些疫病的畜禽肉类,这一法规一旦实施将对中国动物产品出口日本造成重大影响。

  法规草案中新增加的57种疫病种类,包括国际兽医局即OIE组织关于牛、羊、猪、禽、马的B类病,而且还包括牛中山病、赤羽病等16种其他新增疫病。草案禁止携带以上疫病的肉类进口作为食品出售,并禁止加工、使用、存储这些产品。

  据了解,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主要根据疫病的传染性及对动物健康的影响程度不同规定了A类和B类疫病,A类疫病的传染性较强,对动物健康的影响大;而B类疫病的传染性相对较弱,对动物健康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赵占民副处长表示,修订把动物传染病防治法下的57种传染病列入检测内容,这57种传染病有的不是世界卫生组织A类和B类的范围之内,这样的话就对我们今后向日本出口畜禽肉类产品造成很大影响。

  赵占民副处长还称,这样的话我们的禽肉类产品达到日本口岸后,就面临更多需要检测的机会,由于检测频繁,检测工作难度大,这样可能导致增加滞港时间,增加滞港时间的直接后果就是增加费用。

  据统计,2003年1至9月,中国动物产品出口总额11.9亿美元,产品主要以活动物、肉及食用杂碎、肉类制品为主,日本是中国最大的动物产品进口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