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扬子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成功恢复装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8-30
8月28日,扬子石化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又开始了装车销售。经过3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烯烃厂成功将停用长达四年之久的装车站修缮完毕,恢复了装车条件,8月份以来,每天都有环氧乙烷产品从这里装车销售,及时抢抓了效益。
2014年,扬子石化在附近的南京化工园区建设了新的环氧乙烷装车站,此后该公司停用了烯烃厂乙二醇车间的环氧乙烷罐区装车站,改由化工园区环氧乙烷装车站装车,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变为环氧乙烷管输外送中转站。
随着今年以来环氧乙烷市场行情好转,效益显现,产销量增加,加上烯烃厂环氧乙烷精制系统提标改造任务完成,该公司的环氧乙烷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仅靠化工园区环氧乙烷装车站装车发货,已经不能满足公司环氧乙烷产销量提高的需求。因此,该公司决定恢复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装车。
由于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停用时间长达四年之久,部分装车设施陈旧破损,加上该装车站原有的安全设施已不能满足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现行的安全规范标准和要求,因此,装车站修缮任务十分艰巨。
自今年4月份开始,烯烃厂乙二醇车间启动环氧乙烷装车站修缮工作,制定了环氧乙烷装车站恢复装车行动计划及详细的修缮措施。乙二醇车间从前期环氧乙烷装车站修缮计划申报、方案编制,到后期管线检查检测、平台钢结构修复、机泵检修、鹤管更新、仪表和电气设备设施检查调校等大规模施工作业,对每一项任务都指定责任人,落实安全、质量标准和要求,限定完工时间节点。同时,烯烃厂实行“机电仪化管”多方联合检查确认,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环氧乙烷装车站修缮安全标准、质量要求和进度控制达到预期目标。
目前,烯烃厂环氧乙烷装车站安全稳定运行,各项安全设施及操作系统功能正常,完全能够满足下一步环氧乙烷产能提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