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原料止跌企稳 环氧乙烷利润空间有所上升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6-25
6月17-21日国内环氧乙烷暂稳运行,亚洲乙烯大幅跳水,降后企稳,目前亚洲地区乙烯裂解装置开工率相对平稳,市场供应量充足,但下游苯乙烯、聚乙烯及乙二醇因装置检修,此类产品开工率下降,对乙烯需求量减少,导致本周乙烯价格回落。
乙二醇市场持续围绕在4300元/吨一线徘徊,随着需求端略有好转支撑,行情走势偏强整理,周内连续两个交易日窄幅上行,但交投氛围尚显僵持,市场人士对低位行情操作谨慎,在高库存压力下尚缺乏乐观预期,在长期供应过剩格局下信心缺乏。截止21日目前国内环氧乙烷市场主流参考报价位于7000-7400元/吨
目前来看,原料乙烯价格低位,环氧乙烷利润空间有所上升,乙二醇维持震荡态势,刚需跟进不足;装置方面,扬子石化月底左右开车,辽化7月20日左右检修完毕,听闻南京工厂6万吨环氧乙烷装置7月份有计划开启,未来环氧乙烷供应面将继续宽裕,预计短线国内环氧乙烷在区域紧俏状况下,产销略均衡,长线看,环氧乙烷面临供应压力不减,具体还需关注工厂最新消息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