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UGC预计本年度俄罗斯谷物出口量为5300-5400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02
 
  周四,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联合谷物公司(UGC)副总经理克谢尼娅?博洛马托娃在"俄罗斯农业发展趋势"会议上的发言称,2022/23年度(7月至次年6月)俄罗斯谷物出口量将达到5300-5400万吨。
 
  她表示,这一预测已经考虑进去所有的限制,其中包括制裁以及基础设施瓶颈。如果不是因为这些限制,出口量可能会超过6000万吨。
 
  博洛马托娃说,出口有助于缓解国内丰收带来的压力。不幸的是,俄罗斯面临着某些隐形限制。尽管西方说谷物被排除在制裁之外,但是对包括粮食和农产品的出口实施了全面制裁,其中包括租船和船舶保险,以及无法获得传统金融工具,因为参与投标需要银行担保。俄罗斯政府在努力消除这些限制的影响,出口已经开始呈现积极趋势。
 
  2022/23年度的第一季度,即7月、8月、9月,尽管收获不错,但是出口步伐落后于去年同期。但是10月、11月、12月的出口将会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使得全年小麦出口量有望超过上年,达到2270到2290万吨,高于2021/22年度的2230到2250万吨。
 
  博洛马托娃称,12月的俄罗斯谷物出口装运量可能达到创纪录水平。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