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大北农国际集团总裁宋维平老师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首届“可持续种子系统管理”圆桌论坛并做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14

2022年12月8日下午(CET)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植物生产及保护司(NSP)组织的首届“可持续种子系统管理圆桌论坛”(The first FAO Roundtable Forum on Sustainable Seed Systems Management)在线举行。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Qu Dongyu, Director -General ,FAO)致开幕辞,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贝丝·贝克多女士(Beth Bechdol)主持会议。国际种子联盟(International Seed Federation, ISF)秘书长Michael Keller、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高级总监Ian Barker 、经合组织(OECD)森林种子和植物计划及种子品种认证计划经理Csaba Gaspar发表主旨发言。联合国粮农组织植物生产及保护司司长夏敬源(Xia Jingyuan, Director of plant production and prorection,NSP) 介绍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论文集(The proceedings of the Global Seed Conference),以及推进实施全球种业绿色发展所提建议的五大行动(Five Strategic Actions for the Green Development of Global Seed Industries)并致闭幕辞。

微信图片_20221214161840

本次圆桌论坛是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于2021年11月召开的“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的基础上建立的一个对话平台。全球种业大会的总体目标是:为粮农组织成员和思想领袖提供中立平台,立足实证商讨对策,解决制约农民获取优质种子和种植材料的问题,促进培育产量高、有营养、抗逆性强的优良作物品种,助力落实粮农组织《2022-31 年战略框架》,着力推动转型,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从而促进实现《2030 年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21214161846

本次圆桌论坛发布了全球种业大会论文集,包括 10 项建议,旨在通过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共同实施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提出的10项建议,推进全球种子管理体系的可持续发展。这些包括采用创新并利用相关科技进步成果,加强机构和人员能力建设,保护作物遗传资源,培育各类适应性强、日趋优良的作物品种,营造有利环境,以及发展和加强种业价值等。

大北农国际集团总裁宋维平博士受邀在线出席本次活动,发表题为“大北农集团在中国种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的报告,并参与圆桌论坛讨论。宋维平博士介绍了中国种业在全球种业中的地位,以及大北农种业在中国种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分享了大北农种业及生物工程技术创新战略、重大创新成果、主要研发机构、研发人才团队、重大贡献与投入;以及大北农集团在全国农业科技产学研融合与国际合作领域的发展思路与经验。

微信图片_20221214161851

大北农国际集团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发展,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设置教育基金、研究基金、奖学金、大北农科技奖、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合会(GCHERA)世界农业奖励基金以及其他多个公益项目,为农业食品系统的公私伙伴关系做出贡献。通过与各大高校和机构的科研合作,为种业产业发展赋能,致力于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粮食安全、改善营养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长期发展。

参考文献:联合国粮农组织. 2022. 《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2021年11月4-5日)成果》. 农业委员会第二十八届会议. COAG/2022/INF/7 www.fao.org/3/ni993zh/ni993zh.pdfRuane, J., Mba, C. and Xia, J., eds. 2022. Proceedings of the Global Conference on Green Development of Seed Industries 4–5 November 2021. Rome, FAO. https://doi.org/10.4060/cc1220enFAO. 2022. Access to quality seeds is critical for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引用于2022年12月12日. www.fao.org/director-general/news/news-article/en/c/1626124

来源:大北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