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麦价飙升 因俄乌局势担忧加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1
 
 
       周二美国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上涨,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担忧加剧,美国小麦种植带干旱范围扩大,威胁小麦播种及初期生长。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63.25美分或7.6%,报收893.7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53.25美分或5.9%,报收963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41美分或4.5%,报收959.25美分/蒲式耳。
 
  据塔斯社周二报道,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领导层周二作出决定,就加入俄罗斯联邦的问题举行全民投票。所有四个地区的投票将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分析师认为这标志着俄乌冲突短期没有结束的迹象,很可能影响到下一年度乌克兰谷物种植和出口。还有人猜测普京可能会阻止续签定于11月到期的乌克兰安全通道协议。
 
  一位分析师称,这预示着近七个月的冲突还会持续下去,通过谈判结束俄乌冲突的前景不大,俄乌黑海谷物出口协议的前景不确定,增添了供应面担忧。
 
  黑海出口前景的不确定性压过了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周三宣布再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货膨胀。周二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上涨,接近二十年来的高点,削弱美国小麦出口竞争力。
 
  乌克兰农业部称,目前乌克兰冬小麦播种工作已完成了9%。乌克兰农业部预计冬小麦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减少17%。
 
  美国冬小麦产区的干旱范围扩大,不利于小麦播种以及作物初期生长,也促使小麦市场建立风险升水。
 
  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9月18日,美国冬小麦播种工作完成21%,一周前为10%,上年同期为20%,五年平均进度为17%。春小麦收割工作完成94%,一周前为85%,上年同期为100%,五年平均进度为94%。
 
  约旦举行招标会,寻购12万吨小麦,产地不限,船期定在3月和4月。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IKAR:2022/23年度俄罗斯小麦产量预计为9900万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