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分析机构预计9月俄罗斯小麦出口步伐加快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02
 
  贸易商和行业分析师称,随着创纪录的高产作物开始进入市场,9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量预计将从8月份的350万吨上升到400万吨。
 
  与去年9月相比,俄罗斯小麦出口量仍将偏低,因为今年面临来自欧洲和乌克兰的竞争,卢布汇率坚挺,以及西方对莫斯科实施制裁造成的物流和支付问题。
 
  莫斯科的咨询机构SovEcon咨询公司表示,本年度头两个月,即7月和8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量比上年同期减少27%,创下2017/18年度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
 
  交易商表示,需求不是很活跃,出口迟缓。另一位交易商预计9月份小麦出口量将略高于400万吨,但是具体要看进口国需求是否强劲,以及俄罗斯国内价格是否下跌。考虑到俄罗斯小麦产量创纪录,而且港口基础设施能力庞大,所以一个月应当有可能出口600万吨。但是这取决于市场需求。而现在还没有看到需求急剧增加啊。
 
  自7月底以来,随着签署四边协议,乌克兰恢复从黑海三个港口出口谷物,这进一步降低了对俄罗斯谷物的需求,因为乌克兰的小麦更便宜。
 
  莫斯科的咨询机构IKAR预计9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量约为400万吨,高于8月份的360-370万吨。该机构负责人迪米特里?里尔克不是,出口进展看起来不是很好。他提到了西方制裁的影响、作物质量下降和卢布坚挺等原因。
 
  SovEcon公司负责人安德烈?西佐夫预计9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量为400-45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470万吨。他补充说,如果俄罗斯国内价格持续下跌,全球价格上涨,来自欧洲供应的竞争有所缓解,就可能达到预估范围的上限。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阿根廷农户已销售约2170万吨2021/22年度小麦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