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上周俄罗斯小麦价格跟随全球市场走高,出口迟缓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6
 
  外媒5月24日消息:分析机构称,上周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进一步上涨,尾随巴黎小麦期货走高。但是由于本年度临近尾声,俄麦出口速度放缓。
  莫斯科的咨询机构IKAR表示,截至上周五(5月20日),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价格为每吨410美元,比一周前上涨了20美元,但是没有任何成交。
  另一家莫斯科的咨询机构SovEcon称,俄罗斯12.5%蛋白小麦在黑海港口的FOB报价为每吨395到405美元,比一周前上涨10美元。SovEcon援引港口的数据说,上周俄罗斯出口30万吨谷物,而一周前为33万吨。SovEcon估计5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量为80万吨,低于上周预估的100万吨,也低于4月份的220万吨,因为出口配额即将耗磬。
  俄罗斯去年底将2022年2月15日到6月30日期间的小麦出口配额定为800万吨。
  在国内市场上,俄罗斯小麦价格继续下跌,因为卢布汇率已经创下四年来新高,而出口商以及国内消费需求低迷。此外,农民需要在夏季新作上市前腾库,令供应增加。
  周二,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走强,报57.44卢布兑1美元,创下2018年3月以来的水平,因为俄罗斯要求用卢布作为天然气等产品的结算货币。今年以来,尽管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全方位制裁,冻结俄罗斯在海外的数千亿美元资产,但是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仍上涨了约30%,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周二卢布兑欧元上涨0.9%,报59.57,位于七年来的高点附近。
  SovEcon表示,截至5月17日,俄罗斯春季谷物的种植面积为1680万公顷,高于5月12日的1260万公顷,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1700万公顷,因为伏尔加地区的播种速度开始滞后。本周俄罗斯许多小麦产区将会降雨,其中包括一直干旱的罗斯托夫地区。
  上周三(5月18日)SovEcon将2022/23年度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期调高了12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8860万吨,而且今后可能进一步提高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也表示,2022年俄罗斯小麦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8700万吨。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