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欧盟小麦作物并未遭受寒流天气的严重伤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19  
据分析师和贸易商称,过去一周欧洲各地出现的严寒不太可能对已经长结实且经常被积雪覆盖的小麦作物造成严重破坏。
 
尽管寒冷天气的影响要到小麦作物返青后才能完全确定,但是欧盟小麦产量预计不会遭受重大损失,特别是在欧盟头号生产国法国小麦播种面积恢复性增长之后。
 
战略谷物公司分析师文森特·布拉克表示,法国小麦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我们仍预计小麦单产不错。随着本周气温回升,欧洲大部分地区严寒构成的直接威胁得以消除。不过布拉克表示,波罗的海的一些作物可能受到损失。他补充说,冬季大雪将在晚些时候补充土壤墒情,有利于欧洲作物上涨,但是春季多雨天气可能破坏土壤的饱和度。
 
和其他欧盟国家一样,法国一些地区上周气温降至零下十几度,这样的低温可能伤害小麦作物。不过贸易商和分析师认为,在夏末天气干旱期间播种的油菜籽,以及冬季到来前播种的一些春大麦,比冬小麦作物面临更大的风险。
 
法国农业部上周把2021年收获的软小麦播种面积上调至486万公顷,同比增长15%。
 
在德国和波兰,降雪覆盖有助于限制零下20度低温对作物的不利影响。
 
一位德国分析师表示,天气非常寒冷,但是德国全国小麦作物都有厚厚的积雪覆盖,严寒不会造成严重的问题。这样的低温并不罕见,但是近几年冬天一直很温暖,以至于我们忘记了可能会出现严寒。德国政府12月份的预测显示,德国2021年冬小麦播种面积同比增长2.7%,达到约283万公顷。
 
在波兰,政府预计冬小麦播种面积与上年保持稳定,约为200万公顷,不过分析机构Sparks Polska公司称,由于冬季油菜籽播种面积增加,加上玉米收获较晚,因此冬小麦播种面积可能会略微减少。严寒不太可能导致作物大面积冻死。波兰大部分地区的作物都受到厚厚积雪的保护。
 
CRM Agri公司分析师表示,英国天气多雨开始导致小麦单产潜力下降。积雪融化造成田间积水,市场对单产高于平均水平和明年小麦实现净出口的前景失去信心。
 
该公司预计本年度英国小麦播种面积同比增长25%到30%。去年英国天气多雨影响播种,造成产量下滑,并导致英国净进口小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