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2020年12月份澳大利亚小麦出口激增,对华出口创下历史最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9  
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澳大利亚小麦出口量达到250万吨,同比增加173%。
 
2020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从连续三年因干旱减产的水平上恢复,达到历史次高纪录3120万吨,再加上其他主要出口国的出口供应紧张,有助于澳大利亚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的小麦出口大幅增长。
 
12月份中国是澳大利亚小麦的头号目的地,占到当月出口总量的32%,中国进口澳麦数量略高于80万吨,这也是历史上澳大利亚对任何国家的单月最高出口纪录,尽管中澳贸易关系紧张。
 
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大量从海外市场进口谷物,满足国内需求。行业人士表示,澳洲新麦价格很有吸引力,是鼓励中国进口澳麦的主要原因。
 
行业人士补充说,12月份装运中国的大部分澳麦可能早在9月份之前就已经签约售出,当时澳洲新麦价格具有竞争力,而且当时两国贸易摩擦尚未大幅升级。
 
12月份越南是澳大利亚小麦的第二大进口国,数量为32.7万吨。数据显示,印尼和菲律宾是第三大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数量分别为26万吨和20.6万吨。12月份澳大利亚对这三个东南亚国家的小麦出口量同比增长了178%,因为澳麦在该地区最有竞争力。虽然过去两年俄罗斯和阿根廷小麦受到东南亚买家的青睐,但是天气干旱推动价格上涨,加上政府实施出口限制致使供应紧张。
 
就成交均价而言,菲律宾的采购价格为每吨230美元,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采购价格,这说明澳大利亚对菲律宾出口的大部分小麦为饲料等级。菲律宾一般采购最便宜的饲料小麦,生产饲料,同时从美国采购制粉小麦,用于生产面粉。
 
12月份澳大利亚对中国销售的小麦均价为242美元/吨,对印尼和越南销售的小麦价格分别为254美元和253美元/吨,其中包括饲料小麦和制粉小麦。
 
自9月中旬以来,澳大利亚小麦价格一直上涨,其中澳洲优质白麦价格上涨40.50美元,为每吨287美元,Kwinana地区FOB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