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俄罗斯苛刻的小麦关税政策或引发销售激增,播种面积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5  
俄罗斯政府建议从6月份开始实施小麦浮动出口关税,这可能促使近期销售步伐加快,并制约春季播种规模。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政府已经决定在2月中旬到6月底期间征收小麦出口关税。现在政府计划出台永久性关税。
 
知情人士说,政府在考虑从6月1日起实行浮动出口关税。具体计算方式是,小麦价格减去200美元后,再乘以70%。
 
经纪行StoneX的商品风险主管马特·安默曼表示,俄罗斯农户原来还指望将小麦库存保留到出口限制结束,但是新的提议改变了形势,因此农户将加快销售陈麦。
 
俄罗斯目前的限制措施已经推动全球小麦价格上涨,并引发人们对粮食价格上涨的担忧。过去12个月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价格上涨约17%。
 
由于贸易商争相赶在2月15日关税生效之前出口小麦,1月份俄罗斯小麦出口可能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不过有迹象显示买家抵制高价,埃及上月取消了小麦进口招标会,而土耳其的采购量低于预期。
 
1月底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自12月中旬以来首次下跌。
 
小麦播种面积可能降低
 
咨询机构SovEcon表示,新的税收方案很苛刻,今年春季农户可能减少小麦播种面积。SovEcon可能将今年小麦产量从目前预测的7770万吨下调多达200万吨。
 
SovEcon表示,如果小麦产量达到7600万吨,平均价格为每吨290美元,2021/22年度(始于7月份)种植户的潜在损失将高达约48亿美元(约合3600亿卢布)。
 
该公司还表示,本年度的出口关税可能造成潜在收入损失28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政府还在讨论另一项提议,即从6月份开始对大麦出口征收浮动关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