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俄罗斯将从3月1日起将小麦出口税翻倍,下一年度继续征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21  

俄罗斯经济部长周五表示,俄罗斯计划从3月1日开始对小麦征收更高的出口税,以遏制疫情期间国内粮食价格上涨。

在俄罗斯政府发布这一消息后,芝加哥和巴黎的小麦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因为市场预期俄罗斯提高关税,使得其他国家小麦的小麦对买家更具吸引力。

俄罗斯经济部长马克西姆·雷舍特尼科夫表示,根据关税税则委员会的建议,俄罗斯计划在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小麦出口税提高到每吨50欧元(相当于60.68美元),高于2月15日起实施的关税25欧元。

雷舍特尼科夫表示,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国内市场利益,确保国内供应,并防范新的价格上涨风险。政府计划利用出口关税收益来支持国内农户。

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批评国内食品价格上涨,之后俄罗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降低国内价格。

3月15日起,俄罗斯大麦和玉米出口税将分别定为每吨10欧元和25欧元。

此外,在始于7月1日的2021/22年度,俄罗斯将继续对小麦出口征税,并将为此制定关税计算公式,而不是目前的固定关税。俄罗斯在前几年也使用了类似的税收制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