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俄罗斯提高关税后,孟加拉将转购乌克兰进口小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20  

在上周俄罗斯宣布提高小麦出口关税之后,孟加拉政府官员表示将提高乌克兰小麦进口数量,以填补俄罗斯出口供应下滑带来的缺口

孟加拉是俄罗斯小麦的第三大买家,仅次于土耳其和埃及。

上周五俄罗斯经济部长宣布3月1日起小麦出口关税提高到50欧元/吨,高于2月15日计划征收的关税25欧元/吨

孟加拉食品部官员卡努姆表示孟加拉正在与乌克兰讨论小麦进口事宜。

根据俄罗斯和孟加拉的一项外交协议,2020/21年度(7月至次年6月)俄罗斯应向孟加拉出口40万吨小麦。迄今为止俄罗斯已向孟加拉出口20万吨小麦。

卡努姆表示,目前俄罗斯将无法供应剩余的小麦。

孟加拉将通过国际招标会进口小麦,此外,6月份起还将从国内农户手中收购小麦。

政府的目标是到6月底时进口60万吨小麦。

孟加拉每年进口大约600万吨小麦,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之一。

孟加拉急需通过进口大米和小麦来补充国内库存

去年洪涝屡屡破坏农作物,推动国小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