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尽管俄罗斯上调关税提振小麦期价上涨,惠誉看淡小麦后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19  

惠誉解决方案公司(Fitch Solutions)发布的研报显示,由于小麦供应趋于宽松,该机构对小麦价格后市持谨慎观点。

近来基准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价格创下六年来的新高,部分原因在于俄罗斯提高了小麦出口关税。

惠誉将2021年CBOT小麦期货平均价格预估值上调0.25美元,达到每蒲式耳5.35美元,但是远远低于当前小麦期货曲线。

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们平均预计今年小麦期货均价为每蒲式耳5.85美元。

周五(1月15日),CBOT的2021年3月到12月小麦期约的价格位于6.6225美元到6.755美元之间。早盘成交最活跃的3月小麦期价曾达到6.93美元,这也是六年来的最高点,因为俄罗斯政府将小麦出口关税进一步上调。

俄罗斯经济部长马克西姆·雷舍特尼科夫周五表示,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俄罗斯小麦出口税将提高到每吨50欧元(相当于60.68美元),高于2月15日起征收的关税25欧元/吨。俄罗斯农业部曾建议从3月15日起征收45欧元/吨的关税。

雷舍特尼科夫补充说,在始于7月1日的2021/22年度,俄罗斯将继续对小麦出口征税,并将为此制定关税计算公式,而不是目前的固定关税。俄罗斯还计划从3月15日开始征收大麦和玉米出口关税,分别为每吨10欧元和25欧元。

惠誉解决方案公司承认未来数周里小麦价格很可能维持在多年来的高点附近,因为天气干燥导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2021年度小麦状况不佳。

报告称,“除非黑海地区天气改善,小麦价格很可能进一步上涨,尤其是在玉米和大豆价格走强的情况下,将导致美国春小麦播种面积下滑”。

不过惠誉评级仍然预计小麦平均价格将会回落,因为市场供应逐渐充足。今年欧盟小麦产量将同比增长1450万吨,达到1.491亿吨;美国产量也将增长近250万吨,达到5145万吨。这将有助于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同比增长1100万吨,达到7.81亿吨,使得产量过剩1830万吨,相比之下,2020/21年度产量过剩约159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