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将私有化更多机场和铁路,以提振谷物出口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1-23

据巴西联邦政府合作投资计划项目(PPI)主管Adalberto Vasconcelos称,巴西政府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宣布包括库里提巴在内的南部机场私有化。PPI项目旨在吸引私人资金投资基础设施。

Vasconcelos周一称,服务中部农业种植带的Ferrograo铁路项目和FIOL铁路项目将在今年或2020年初进行投标。Miner Vale公司和Rumo物流公司预计今年也将签署铁路特许权的早期续约,这将涉及新的投资。

Vasconcelos称,巴西基础设施项目非常欢迎中国投资。

巴西新任右翼总统Jair Bolsonaro批评中国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收购巴西产业。但是Vasconcelos澄清说,他指的是战略资产和农业耕地等生产资料。

Bolsonaro三周前上任,目前正在推动2016年前政府开始的投资伙伴项目,旨在加速基础设施投资。巴西基础设施不完善造成巴西大豆和其他食品出口成本上涨。

为了改善巴西旅游、农耕及原油行业的空运,巴西政府将于315日竞拍20个机场。Vasconcelos称,政府将在3月份之后宣布一两个机场特许权,其中包括库里提巴,但并不是繁忙的圣保罗州Congonhas机场和和里约热内卢桑托斯杜蒙特机场。这些机场目前不会竞拍,因为这是政府机场管理部门Infraero出资建设的。

巴西政府计划减少巴西对公路运输的严重依赖,为了将货物运到市场和港口,政府建设了更多的铁路,与当前的运营商签订续签特许经营权时,允许他们进行扩张。

2025年,巴西下令希望将铁路货轮运输份额从目前的15%提高到31%

作为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和顶级铁矿石出口商,Vale公司和Rumo物流公司已经达成协议,他们的合同只需要巴西联邦审计法院(TCU)的批准。

Vasconcelos称,Ferrograo谷物铁路需要10年才能建成,从马托格罗索州Sinop地区到Miritituba地区,驳船通过Tapajós河将谷物运到全球市场。

FICO铁路和FIOL铁路将把农业产区连接到南北线和大西洋港口,每年谷物运输能力将达到800万吨。

Vasconcelos负责的PPI项目负责处理国有公司的特许权和私有化,不过国有资产或子公司的销售将由经济部的撤资办公室处理。